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清廉山西清廉学校 理论学习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清廉山西清廉学校
清廉山西清廉学校
我校在全省教育系统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 山西省教育厅 校党委宣传部 作者: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加快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步伐,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对全省教育系统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何林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孙朝晖主持会议。

何林有指出,自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各校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清廉学校建设安排部署,能够严格贯彻落实有关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创建工作,确保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权力运行高效有序、办学行为科学规范、师德师风从严从实、筑廉阵地夯实巩固,各项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何林有要求,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即将启动,各地各校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省委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山西部署要求,加快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步伐,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围绕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开展任务攻坚,力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动员部署,把清廉学校建设作为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抓手,形成全员、全时、全领域创建的良好氛围。要加强政治监督,开展自查整改,以强有力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加强对标提升,促进提质增效,谋划好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路径,用好典型经验,不断提升清廉学校建设质量。要聚焦制度建设,针对关键领域、重点部门、风险环节、敏感问题,靶向精准施策。要拧紧责任链条,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责任追究,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为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孙朝晖要求,各地各校政治站位要再提高,扛起政治责任,增强行动自觉,充分调动师生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扎实开展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推动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工作举措要再细化,紧盯教育行政部门政策制定、资金分配、项目安排、行政审批等重点环节和学校招生考试、基建工程、后勤保障、招标采购等关键部位,有针对性地加强风险排查,让监督“长牙”“带电”,以“钢牙啃硬骨头”的精神攻难点、破难题。创建重点要再聚焦,找准清廉学校建设和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的着力点和抓手,不断加强宣传引导、监督推动,使全省教育系统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在清廉学校建设中展现新变化、新形象。

会上,我校纪委书记臧运峰以“统筹推进建清廉高地深度融合助内涵发展”为题,就我校清廉学校建设进展作交流发言。他谈到,学校党委坚持将清廉学校建设全面融入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抓责任、建机制、促融合,奋力打造清廉教育高地,助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取得新突破。他表示,学校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不断加快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步伐,持续将清廉学校建设推向纵深。一是探索清廉建设与促团结、促担当、促改革工作一体推进;二是持续完善板块监督配套工作机制,实现各类监督的贯通协调,构建大监督体系;三是进一步调动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巡察干部的积极性,发挥好探头前置、关口前移作用。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工作专班成员处室负责同志、太原市委教育工委和驻并高校分管负责同志、在并厅属中职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市委教育工委和高校分管负责同志、厅属中职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2023-04-07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