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清廉山西清廉学校 理论学习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清廉山西清廉学校
清廉山西清廉学校
山西大学附中召开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工作启动大会 来源: 山西大学附中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建设清廉山西”会议精神,按照中共山西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和山西大学党委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学校的工作部署及要求,7月28日,山西大学附属中学召开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工作启动大会。山西大学纪委副书记、清廉学校建设专班副主任池卫平出席并讲话。山西大学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要英民、山西大学附中党政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山西大学附中党委书记柳成文主持。



柳成文在会上传达了省委“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和山西大学党委关于清廉学校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及工作部署与要求,阐明了清廉学校建设的重大意义。柳成文指出,全面建设清廉学校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引领附中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他表示,新一届附中党委要把全面建设清廉学校纳入未来五年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工作重点,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及山西大学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校长李奋平对清廉学校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清廉学校建设,“全面”是基础,“建设”是关键,目标是“清廉”,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做到全员全域全方位参与。山西大学附中各职能部门要严格对标对表,围绕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关键环节,精准把握工作重点,切实将清廉学校建设落在实处,探索出具有山西大学附中特色的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做法。

山西大学附中党委副书记董新胜细致解读了《中共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校委员会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学校的实施方案》,并对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上,池卫平对山西大学附中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予以肯定,并对山西大学附中清廉学校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充分认识清廉学校建设的内涵。建设清廉学校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必然要求,是办好人民群众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二要明确清廉学校建设的重点,即抓党的建设、抓关键少数、完善 “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及监督机制、聚焦社会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完善师德激励奖惩和考核制度。三要探索清廉学校建设的实施路径,将清廉学校建设与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相结合、与加强师德教育相结合、与学校德育工作相结合、与课堂教学相结合、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与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相结合。池卫平强调,清廉学校建设是一个推动事业发展的战略契机,可以把许多长期制约学校发展的难题解决掉,把许多过去想办成却未办成的事情办成,也可以使全体师生的精神面貌随之焕然一新。希望附中不负众望,把中央精神、省委主张、山西大学党委要求变为广大师生员工的自觉行动,让清廉成为每一个单元的基本底色,让清风正气溢满每一个单元。

建设清廉学校是对新一届党委五年任期工作的总要求,也是学校党委抓管党治党的重要任务,更是厚植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重大举措。山西大学附中将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强化监督考核工作,确保此项工作有效推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2022-07-30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