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清廉山西清廉学校 理论学习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清廉山西清廉学校
清廉山西清廉学校
学校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来源: 校纪委 作者:

10月18日,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臧运峰出席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分党委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由纪委副书记池卫平主持。

会议按照校党委常委点评纪委委员、纪委委员点评纪检委员两级履职点评机制,选取3名纪委委员、6名纪检委员进行现场述职,对2022年前三季度工作履职情况进行“盘点”,晒“成绩”、补“短板”、谈“思路”,在真刀实枪的“考场”上亮出工作“答卷”。李富明在述职点评中肯定成绩、直击问题,强调委员要增强角色意识、发挥“探头”作用、贯通业务工作与监督工作、切实加强建章立制、一体推进“三不腐”,进一步压实压紧委员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学校的高质量崛起保驾护航。

纪委委员代表侯峰、刘昕普对述职纪检委员进行点评,建议委员要发挥各单位与校纪委之间的桥梁作用,拓宽思路,创造性开展工作,有效发挥监督执纪作用。

巡察办介绍高校纪检监察专业设置与发展、我校开设纪检监察专业的进展情况;综合室汇报纪检委员相关意见建议的反馈情况。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臧运峰对体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排部署。一是纪检监察队伍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结合业务、全面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微言大义”、深刻领会报告蕴含的精神内涵,蹄疾步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最强担当在学校高质量崛起中做党的忠诚卫士;二是坚持不懈把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引向深入,打造省级清廉学校示范单位标杆。各单位要把握重点任务,紧扣主责主业,紧密结合当下中心工作,提高建设的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三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净化政治生态系列重要论述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拥军在省管高校纪委书记政治监督研讨班开幕式上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二级单位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和政治画像工作,为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优化提供坚强保障;四是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推进共性问题集中整治,确保共性问题清理到位、整改到位;五是切实增强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履责意识,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存在的突出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制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瓶颈短板,精准选定调研主题,精心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做到监督执纪问责关口前置、探头作用前移,一体贯通纪委委员、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三支队伍的监督职责,发挥纪委主责监督、机关职能监督、学院党委日常监督的协同共治效能,打通监督执纪“神经末梢”,为助力学校“双一流”行稳致远提供坚强保障。

2022-10-21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