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清廉山西清廉学校 理论学习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清廉山西清廉学校
清廉山西清廉学校
我校召开清廉学校创建启动大会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工作部署、省纪委监委相关工作安排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工作要求,统筹抓好清廉学校创建工作,6月27日,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山西大学清廉学校创建启动大会。校党委书记王仰麟、校纪委书记臧运峰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副校长程芳琴、卢宇鸿、马杰、郝平出席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王仰麟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清正廉洁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为大力推进清廉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重大目标既是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举措,也是向全省发出的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建设山清水秀政治生态的动员令。建设清廉学校是一项长期的、持续的、系统性的建设工程。

王仰麟就山西大学全面建设清廉学校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清廉学校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全面建设清廉学校作为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载体,作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根本保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对标对表,聚焦重点发力,全面准确把握清廉学校建设目标任务。认真对照省委、省纪委监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办学治校根本保证。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主线,增强制度的供给,强化制度的执行,完善大学治理体系,提升依法治校能力。坚持以“关键少数”为重点,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持续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以廉洁文化建设为先导,深入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加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和理论研究,打造一批具有山大特色的清廉单元,夯实全面建设清廉学校的组织基础,营造清廉校园文化氛围。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清廉学校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全校各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整体工作,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引领带动全校党员干部躬身入局、担当作为。要加强督导考核,确保建设任务落在实处、取得实效。要做好宣传引导,将清廉元素深度融入校园文化精神、师德师风教育、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形成符合各自实际的廉洁文化特色品牌,营造浓厚氛围。

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政治保障,也是政治引领。全校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政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推动山西大学高质量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臧运峰在会上就学校全面建设清廉学校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重点任务进行细致解读,并对各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臧运峰指出,全面建设清廉学校既是“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崛起的题中之义,也是“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崛起的引领保障。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基础在全面,关键在建设,目标在清廉。

他表示,全面建设清廉学校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全面建设清廉学校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加大清廉校园建设与教学科研管理的融合,将清廉要素融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将清廉建设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为“双一流”建设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引领保障高质量崛起行稳致远。要坚持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明确清廉校园建设的重点任务。从政治建设、权力规范、管理监督、廉洁文化等方面把握建设任务,紧扣主责主业,紧密结合当下中心工作,提高建设的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要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治理,着力抓好清廉学校建设的组织实施。清廉学校建设具有全面性、系统性、基础性,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坚持全学校、全领域、全过程,一起动手、系统建设;坚持思想、制度、干部、师生、作风、文化等要素共同发力。各单位要从现在做起,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切实将清廉学校建设落实在当下,落在实处,探索出具有山西大学特色的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做法,为一体推进“三不腐”提供新的工作路径。

校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机关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分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2022-06-27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