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清廉山西清廉学校 理论学习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清廉山西清廉学校
清廉山西清廉学校
研究生院开设清廉主题课程 推进研究生清廉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 研究生院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省委关于“把在大中小学全面开展廉洁教育作为全社会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加强廉洁教育,扎实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的部署要求,研究生院面向全校在读研究生开设了清廉教育课程《从古至今话廉洁——大学生廉洁素养教育八讲》。

该课程以学堂在线MOOC平台形式引进,主讲教师为吉林大学付秀荣老师,课程以案说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秉持防微杜渐、抓早抓小的基本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注重以鲜活的案例说理讲法学规,不断提升大学生的廉洁素养,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自10月28日开课以来,学生积极踊跃展开学习,截止目前已有半数以上学生选课,三成学生完成课程考核。研究生院副院长曹付元表示:“该课程对推动清廉文化根治学生内心、教育学生树立廉洁自律的观念、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起到了积极作用,让即将踏入社会的研究生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达到了润物无声、廉润心田的效果。”

2022-11-05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