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清廉山西清廉学校 理论学习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清廉山西清廉学校
清廉山西清廉学校
学校召开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 来源: 校纪委 作者:

近日,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仰麟主持召开山西大学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臧运峰出席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2个巡察组依次汇报了关于新闻学院党委、体育学院党委、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的巡察情况。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对巡察情况进行了点评。

王仰麟指出,各巡察组克服疫情带来的工作困难,聚焦监督重点,履职尽责,组织有序,发现的问题比较全面、深入、细致、具体,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校党委对本轮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要做好巡察反馈,对发现的问题要严肃认真、原汁原味反馈给被巡察党组织,要推动解决突出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认真逐一剖析、科学制定整改措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整改。

王仰麟指出,我校进入了“双一流”高质量建设的新阶段,我们一方面要继续总结前几轮巡察工作的工作成果和实践经验,另一方面我们要准确把握新形势赋予的责任、使命和要求,守正创新,优化机制,努力用巡察工作新成效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仰麟强调,巡察是党委巡察,是重要政治工作。政治巡察要求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职能情况开展政治监督,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位党委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高校基层党组织处在教学科研工作第一线,一是要督促被巡察单位聚焦主责主业,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重要举措以及学校发展战略谋划变成实践行动,提振士气,凝心聚力抓改革促发展;二是要狠抓责任落实,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重点关注“院办校”改革、“双一流”建设、基层党建等关键领域,加大对师德师风和学术道德的监督,督促被巡察学院班子特别是两个“一把手”在整改中正视问题、直面困难、真抓实干;三是要将巡察监督与清廉学校建设紧密结合,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巡察监督、整改、治理一体贯通,大胆探索高校一体推进“三不腐”,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四是要选优配强巡察干部队伍,遴选校内不同岗位、不同职级业务骨干,注重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巡察力量,注重巡察骨干力量的相对固定和工作延续性。

2022-10-21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