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校简介 校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校长 历史沿革 组织机构 学校标识
山西大学» 学校概况» 校长致辞
校长致辞
承载新梦想 续写新篇章 ——山西大学112周年校庆致辞 来源:作者: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

       山西大学是我们共同的母校,5
月8
日是山大人共同的节日。在欢庆建校112周年的日子里,我们谨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向广大校友,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山西大学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向海内外所有的山大人致以节日的问候!

        节日,是人类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一个节日都蕴含一段历史、一种文化、一份情怀。山西大学的校庆之日,就蕴含着昌明正学,新一国之文化的历史背景,蕴含着一脉相承、历久弥新的文化传统,蕴含着“教授高深学术、养成硕学闳才、应国家之需要”的殷殷情怀。这种独特的历史、鲜明的文化、炽热的情怀,凝结成了“中西会通、求真至善、登崇俊良、自强报国”的光荣传统,成为我们办好山西大学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和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一段段山西大学的历史跨越时空,一代代山大人豪饮一路风雨,与百舸争流,与千帆竞发,唱响了扬帆远航的时代凯歌。

        岁月见证了山西大学波澜壮阔的历程,记录着新时期山大人奋斗的汗水、前行的足迹。承前启后,我们抢抓机遇,奋力开拓,跨入中西部提升综合实力入选高校行列,迈上了国家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新平台。我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翻开了提升综合实力的崭新一页。师生翘首期盼的东山新校区正式立项,太原电专并入获得教育部和省政府批复,创新平台建设成效初显,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启动,科研经费再创新高,人才队伍成绩喜人,形成了办学活力竞相迸发的生动局面。百年学府在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征程中,展示出光辉的前景。

       奋斗的历史令人难忘,发展的良机千载难逢。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实施“三步走”的战略规划,绘就了催人奋进的发展蓝图。承载新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弘扬优良传统,强化办学特色,全面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努力把我们的母校建成社会更为满意的人才高地、贡献更为卓越的创新基地、辐射更为广泛的教育要地。

       “踵事增华,阐扬光大”。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让我们携手同心,一路奋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铸就百年学府新的辉煌!

        祝愿我们的母校明天更加美好!


 


                                     党委书记:师帅 校长:贾锁堂
                                        2014年5月8日


 

2014-05-07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