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哲学优势学科群对接文旅产业战略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为促进哲学优势学科群服务地方主导产业、深化产学研合作,2019年4月12日下午,我校哲学优势学科群对接文旅产业战略论坛隆重举办。原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国家开放大学旅游学院名誉院长王志发、山西省文物局副局长赵曙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少卿、山西省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刘娟、吕梁市副市长李俊平,校领导李富明、韩勇鸿、殷杰参加论坛。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出席并致辞,副校长杭侃主持论坛。


5e6.jpg


校领导和与会嘉宾分别为“山西省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和山西大学“三晋文化与旅游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揭牌。殷杰副校长代表学校分别与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山西省文旅集团、江苏远见控股集团、浙江卓创乡建集团、山西西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就合作推进地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合作协议进行签约。






符惠明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部省合建高校,在学校整合学科资源,组建哲学优势学科群,奋力冲击“一流学科”的关键时刻,领导和专家来到学校把脉支招、交流研讨,描绘了我省文旅发展的灿烂前景。“山西省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和“三晋文化与旅游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两个平台的成立和推进地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都将为下一步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着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力打造文化旅游强省。学校理应在服务山西文旅产业的道路上先行先试,我校建设哲学优势学科群,结合山西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定位,对接服务山西文旅产业,是一种考验、是一种磨练,同时也是一份责任、还是一份担当。

王志发赞赏山西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学校在学科发展、服务地方主导产业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希望现场的业界知名专家、企业家共同努力,出谋划策,将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一流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相融合,为山西文旅产业的蓬勃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自北京大学以及国内知名企业的专家代表,围绕品质旅游、文物活化、美丽乡村三个主题作了精彩的发言,大家围绕山西大学哲学优势学科群如何对接山西文旅产业建言献策。在品质旅游论坛上,北京大学城市环境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吴必虎、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少卿、山里寒舍(北京)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文欢分别作了题为《山西品质旅游:旅游系统分析》《山西品质旅游建设概况与产业需求》《山西区域推进品质旅游的企业模式》报告。在遗产活化论坛上,北京大学考古与文博学院教授徐天进,山西省文物局副局长赵曙光,苏州远见控股集团董事长程宏先后作了《对山西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的一点建议》《文化遗产再生活化的山西需求》《文化遗产再生活化的实践体会》的讲述。在美丽乡村论坛上,华中师范大学海外农村研究中心主任刘义强、广东省梅州市蕉岭县人大常务委员会主任卢尧生、浙江卓创乡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姚碧云就《激活小农户成长路径凝聚乡村振兴内生动力》《美丽和谐蕉岭农村改革创新的别样路径》《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企业模式及启示》展开论述。哲学社会学学院孙岩教授、历史文化学院郝平教授、刘改芳教授、城乡建设研究院马华教授分别作了点评和发言。

杭侃副校长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政府、学校、企业三方应共同努力沟通,从多方面思考问题,全面落实本次论坛的成果,终会创造美好未来。

哲学优势学科群对接文旅产业战略论坛是一次开阔视野、创新思路的思想启迪会,是一次百花齐放、互通有无的经验交流会,是一次协同发展、共赢共进的携手合作会。


2019-04-19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