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第二届山西大学青年科技论坛举行 来源: 作者:

7月8日下午,第二届山西大学青年科技论坛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成功举办。论坛分为大会报告和特邀报告,由程芳琴副校长主持。 来自理工科各学院(系)院长(系主任)、科研副院长、研究所(中心)所长(主任)、科研团队带头人、45周岁以下的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及讲座专家共17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共同研讨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发展。


图片555.png


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副校长张天才出席会议,并分别为曹耀峰院士、肖亚宁主任颁发纪念品,程芳琴副校长为我校中青年杰出教师颁发纪念品。







程芳琴副校长首先作了题为《我国高校科研工作概况及山大2019年总结》的主旨报告,详细分析了高校科研现状,指出高校的科技工作已经到了一个必须转型发展的关键时间节点,要转段升级,从工作理念、战略布局、资源配置、管理服务、评价号向等多方面进行大力度的改革,要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同时,为在座嘉宾和师生介绍了我校2019年科研工作完成情况及暑期工作计划。

中国工程院院士曹耀峰作了题为《中国地热产业规划和布局战略研究成果》的特邀报告。曹院士指出,地热既是清洁环保的非化石能源,也是稳定可靠的本土能源。曹院士主要从地热资源分布及潜力评价、开发利用现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开发利用发展趋势、地热产业规划布局与发展战略等方面入手,用详尽的科研数据、前沿的学科知识,为师生带来一场学术盛宴。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肖连团教授作了题为《坚持需求导向 开创协同创新新局面》的专题报告。肖教授以山西大学极端光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为例,与在座嘉宾分享了该中心面向未来的协同创新规划,详细介绍了通过“1+5+X”的协同创新模式,争取建成极端光学国家实验室、国际重要的极端光学研究基地,为国民经济和山西省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杨恒权教授作题为《反应体系微界面/空间调控催化反应》的专题报告。杨恒权教授的报告强调了绿色催化是化学工业发展的方向、催化反应体系相界面问题、乳液界面与催化反应和Pickering乳液催化挑战与科学问题,以及杨教授课题组的代表性工作。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获得者贾晓军教授作题为《六公里光纤通道确定性量子隐形传态》的专题报告,就其课题组的研究成果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山西潞安矿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国家煤基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肖亚宁主任为在座嘉宾和师生作题为《坚持开放合作、推动转型升级、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能源化工领军企业》的专题报告,表达了与山西大学深化合作,实现共赢的愿望。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孙桂全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获得者钱宇华教授,与大家分享了《传染病传播动力学》和《消除人类学习过程中的随机一致性》的专题报告PPT。


2019-08-24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