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山西大学聘任赵华章教授为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 来源: 宣传部 作者: 祁华

日前,经学校党委与北京大学党委商得一致,聘任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赵华章教授到山西大学工作,担任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这是山西大学与北京大学双聘人才的又一次合作,是学校加强学院与学科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

94a4e0ed88ad4b86a0b9147c0bb84b40.png

8月26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环境与资源学院新任院长任命大会。校长黄桂田、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副校长程芳琴、北京大学组织部副部长张洪峰出席会议。校办、组织部负责人及环境与资源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程芳琴主持会议。

会上,李富明宣读了学校任命文件,张洪峰代表北大党委发言。学院新任院长赵华章、学院原院长桑楠分别作表态发言。黄桂田作了重要讲话。

5687667b3f644663b4b6bb20ed49e833.png

黄桂田校长对北京大学给予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环境与资源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尤其在争取重大项目等方面的突破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原院长桑楠教授十年来引领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赵华章教授来校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赵华章教授能够充分发挥学科建设带头人的优势,进一步加快改革发展步伐,推动环资学院迈上新台阶。

黄桂田对学院下一步的发展和院领导班子提三点期望:一是对标一流,争创一流,加快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二是改革创新,开拓进取,不断激发学院发展活力;三是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形成推动学院发展合力。希望学院抓住学校快速发展的机遇,做好“一院三所”的统筹,精准谋划争创一流,以大的胸怀和格局,共同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

94dfd2dc4cd643099303575b9c0261d1.png

赵华章教授在表态发言中讲到,有机会在百年学府山西大学担任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是一个千斤重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尽快融入新集体,积极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广聚人才、挖掘优势,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一起为学院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桑楠教授感谢担任院长十年来学校领导、学院班子和全院师生的支持,也祝愿环境与资源学院有更好的发展。

程芳琴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全院上下要客观看待学院发展现状,用理性思维看待问题,在创新理念、破解发展难题上想办法、下功夫、出实招,主动对接国家和地方发展需求,用改革激发全院教师干事业的活力和动力。顺时而动,把学院发展放在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中,做出更好的成绩。

赵华章简介:

赵华章,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学位,现为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在水深度处理技术和环境功能材料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有国际影响力的成果。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资助,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20余项,在Nature Nanotechnololgy,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Water Research等领域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励。同时担任Environmental Science & Ecotechnology编委、北京市顺义区环境保护局战略委员会专家、福建省周宁县人民政府社会事业发展顾问、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处理与回用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化工学会工业水处理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在社会服务方面做出了应尽的义务。


2020-08-27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