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北京大学原校长周其凤院士到访我校 来源: 宣传部 作者: 祁华

9月16日上午,北京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其凤教授来校访问,我校党委书记王仰麟、校长黄桂田会见并陪同。

周其凤院士在黄桂田校长陪同下参观学校校史馆。随后在会议中心参加了我校化学学科座谈会,并与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郭炜代表化学学科做汇报,周小计副校长主持座谈会。

9ce76eee0c734b7287963c60f6b5ec7e.png

会上,王仰麟代表学校对周其凤院士来访表示欢迎,并感谢他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及化学学科发展现状和师资队伍情况,希望周先生在学校发展、学科发展和师生发展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03f40cc0c6cd4bafb9e12c5a6463cfcd.png

周其凤院士简要回顾了自己与山西、与山大之间良好的交流关系,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以及我校化学学科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希望,山西大学与北京大学的合作不断加强,早日进入一流高校;他建议我校化学学科要紧抓山西全力培育壮大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良好时机,有针对性的服务地方工业转型发展,在山西转型发展的新历程中大显身手。同时,表示愿意发挥余热、扶持后学,继续为教育事业做贡献。

座谈期间,周其凤院士还谈到了少年的艰苦生活和赴美留学的勤奋拼搏,与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从一名寒门学子成长为世界闻名学者的奋斗历程。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后辈们求学、处世、持己、待人做出指引,并真诚希望每个人能秉持真善美,做个“好”人。

6ae9679e56e7473c9146d3620b5e838a.png

来校时间不长,但周其凤院士所展现出的远见卓识和平易近人、朴实无华和保持本真的大师风采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他对学生、对青年一代的重视和青睐,让在座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一名北大老校长、一名教育家的理想情怀,纷纷表示能近距离与大师交流互动受益匪浅。

周其凤是美国麻省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管理博士,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化学家,教育家;从事高分子合成及液晶高分子领域的研究,提出了“甲壳型液晶高分子”的概念并从化学合成和物理性质等角度给出了证明。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吉林大学校长、北京大学校长。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主席。


2020-09-17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