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山西大学与浙江大学举行部省合建对口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 作者:

2019年7月17日,山西大学与浙江大学部省合建对口合作签约仪式在山西大学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发展规划处、哲学系、物理学系、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副校长周小计出席签约仪式。我校校办、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办公室、国内合作与交流处、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哲学社会学学院、物理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签约仪式由周小计副校长主持。





黄桂田校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浙江大学罗卫东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浙江大学长期以来对山西大学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山西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当前面临的形势。他高度赞扬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的办学传统和“海纳江河”的办学精神,表示山西大学将以本次签约为新的起点,紧紧抓住浙江大学对口支持的历史机遇,深化改革创新,挖掘发展潜力,努力学习借鉴浙江大学的先进经验,推进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双一流”建设的奋斗目标。

浙江大学罗卫东副校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现状和发展环境,分析了两校各自的发展特点与发展优势,并希望双方学科在调研梳理的基础上互相取长补短,在对口支持的基础上创新合作机制,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实现共赢发展。他表示,浙江大学将在两校共同努力和协作配合下,充分发挥现有优势,积极落实部省合建对口合作工作任务,以实干精神和高效理念支持山西大学的发展,向国家交出满意的答卷。

随后,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浙江大学山西大学关于推进部省合建高校对口合作工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罗卫东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并到哲学社会学学院、物理电子工程学院进行了考察。



2019-07-24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