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用

通知公告 百年史苑 专题展览 图片新闻 山大要闻 聚焦双一流 大讨论 顶部滚动 飘浮图片 媒体山大 清廉学校创建
山西大学» 首页调用» 聚焦双一流
聚焦双一流
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来源: 宣传部 作者: 祁华

9月3日,山西大学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在会议中心博雅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仰麟、校长黄桂田等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二级以上教授,各学院分党委书记、院长,各一级研究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黄桂田校长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

b36e3b0740cc48f6815193412497d436.png

会议分析研判了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会议指出,今年是节点之年,总结收官、开局起步、承前启后,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下半年,我们要全面恢复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进步。新学期学校将全面汇总、梳理已开展的各项工作,倒排工期做好进一步推进工作的方案,对照年初制定的八个方面29项工作计划,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发挥党委在学校发展中“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的作用,为学校建设发展、攻坚克难提供坚强的思想和政治保证。同时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党政领导和业务领导干部队伍,加强校、院(处)两级领导班子建设,充分调动各级干部“躬身入局、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本学期重点推动以下几项工作:一是重点推动学科和专业建设,全力以赴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和本科专业“双万”计划申报。二是重点推动人事人才工作,有序完成各级各类职称评审工作,切实推动人才绩效的落实,提前谋划做好明年的进人计划。三是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拟建云冈研究院、现代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研究院、碳基新材料研究院三个重点平台。四是继续推动相关改革,出台绩效改革方案,加快人事制度改革,继续推动校院两级改革,认真做好招生制度改革等。五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状态下,学校各方面工作的统筹性、科学性、积极性和创新性。

黄桂田要求,各单位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任务,完成好2020年各项工作。同时,聚焦重点工作,以主人翁的责任感,躬身入局,集思广益,为未来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0-09-04
常用链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255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5号